沈卿念。

十八线文手。产出请看合集。高中生,更新很慢,擅长有生之年完结系列。
感谢喜欢。

【竹闲】他想念的那个背影

#竹闲的踏青一日游。



晨间露重,山石上的苔藓变得格外的滑,一个不经意便可能失足跌下悬崖。至于林间穿梭的拂晓的风,本应是温柔缠绵,无限美好的,此时吹在脸上却有些疼。


因为那个人跑得很快。轻盈的身形不停地在岩石间起跃,空荡荡的广袖向后摆着,像翩跹的蝶。范闲一面留意着脚下,一面死死盯住前面那个几乎要消失在视线尽头的身影。他恨恨地咬着牙,调息片刻,再度调动起体内真气,提速追去。


果然不应该相信五竹叔的鬼话!出门前信誓旦旦说好的踏青,怎么到头来变成了真人跑酷?那便也罢了,可也不知道等等我?!


范闲这般想着,铆足了劲追近那个身影,气喘吁吁地喊着:“叔,咱能慢点吗?”


五竹仍是一副云淡风轻、气定神闲的模样,哪有半分喘?他的双手笼在袖中,步法移得飞快,几乎看不清他的动作。他眼前那块黑布,则是迎着清风一路飘扬,像面旗帜般耀武扬威。


范闲见他脚步未停,自己险些被再次落下,于是拼命地赶上去,口中振振有词:“这里景色挺好看,何不放慢脚步欣赏一番?”他瞥了眼身旁,发现五竹面色不善,赶紧转移话题:“诶,叔。你说这山里头会不会有名贵的草药?”


总算有了反应。范闲趁热打铁,口若悬河地说了起来。或许只有在面对沉默寡言惜字如金的五竹叔时,这位公子爷才会变得话多起来。范闲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,忽然察觉到不知不觉间五竹的步伐逐渐慢了下来,便很知趣地住了嘴,转而笑吟吟地欣赏起景色来。


晨光正熹微,被树叶的缝隙切割成无数小块,斑驳地映在二人身上。春意初生,林间的老树已抽新芽,那一丁点儿嫩绿悬在半空中,颤颤巍巍的,惹人怜惜。范闲随手折了片竹叶,用两指卷着,嘬在唇边吹口哨玩儿。刚吹了没两声,身旁一阵疾风掠过,范闲再转头看时五竹早已没了踪影。他悻悻然丢了竹叶,一路猛追而去。


出来玩儿,连口哨都不让吹。范闲暗暗腹诽着五竹的小气,面上却是不敢显露分毫,只是一副垂头丧气的可怜模样。他停下来揉了揉脚腕,再抬头时已是满脸委屈:“叔——我脚疼。”


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娇气的人,只是在亲近的人面前,忍不住要装可怜卖乖。五竹面色不改,理都不理地兀自走远,丢下一句话:“除非你脚折了,不然别喊疼。”


范闲却是眼眸一亮。他一旋身踏上一块极高的岩石,下落时却是强行将脚腕一扭,落地时便听“喀”的一声脆响。他可怜兮兮地抬起头,望向五竹:“这下是真折了。叔,你背我呗。”


他脸色有些发白,毕竟伤了骨头,这倒不是装出来的。五竹石化般地愣在原地,表情似乎有些惊愕。半晌,他幽幽地叹了口气,走到范闲身前握着臂弯将他提起来。五竹把范闲抱到高处,撕下衣衫的一角,将骨折的地方结结实实地固定好。做完这些,他背对着范闲蹲下,双手向后伸着,示意他到自己背上来。


即使很多年没有做过这个动作,可五竹依然很熟练。范闲看着他宽阔的背影,下意识怔了怔,随后弯着眉笑起来,爬了上去,牢牢抱着他的脖子,便不肯撒手了。他白暂细腻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,范闲掀起袖子擦了擦,发现果然还是有些疼,于是皱起眉头。不过他又转念一想,比伤筋动骨更重的大伤他也受过,可五竹叔屈尊背他,可是自长大头一回。若是这般算来,他自然是赚了。


想起第一次见到这位蒙着黑布的瞎子少年的情形,他不禁有些动容,张了张嘴正欲说些什么,忽而记起自己那时不过是不足一岁的婴童,又怎会记得那时的事?范闲笑着摇摇头,放松神经靠在五竹肩头,觉得好生安心,好生满足。他看着那人棱角分明的侧脸轮廓,想着那双有力的手正握在自己的小腿上,眉梢的笑意简直要飞出山林,直达苍穹。


可惜范闲安分了不过一刻,便又生出许多古怪狡猾的想法来。他轻轻将下巴搁在五竹的肩窝,无不遗憾地叹息着:“叔,你太瘦了,我硌得慌。”他极快地眨了眨眼,也不管五竹看不看得见,自言自语地接下去:“要不,你抱我?”


五竹顿住脚步,微侧着头,语调冷冷。“你是很想试试被丢在山里的滋味?”范闲反应迅速,两手抓得更紧,连声道:“不想,不想。”


这处山林很是静谧,只有间续的鸟鸣声一应一和,范闲总算安静下来,贴在五竹的后背,呼吸均匀绵长,渐生困意。五竹许久没有听见范闲的声音,误以为是自己先前那话说得重了,沉默了半晌,终于开口:“既然如此……十日之内便不必训练了。”


范闲顿时清醒,花了极短的几秒识别了一下这个消息,恨不得抱着五竹猛亲几口,以表达自己无上的感激。他忽然觉得,今天把脚折了果然是一个极正确的选择,看来以后要多用这招?他摸着下巴思索着,只觉得天高云淡,春意盎然,万物都明媚了不少。


山林间偶有对话声响起。


“五竹叔,我们明年还来这里,好不好呀?”


那位少年郎没有得到回应,并不因此气馁,继续锲而不舍地问道:


“好不好呀?好不好呀?”


半晌,终于响起一道低沉的声音。


“…好。”





完。

/沈卿念。


范闲真的很闲。

竹叔也真的很宠。


我今天也真的很高产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